總舖師觀後感

 

  1. 1.      首先.要感謝魏德聖導演.他的海角七號.讓台灣年輕人對本土電影重燃信心.

從海角七號後.冏男孩.父後七日.艋舺.陣頭.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.大尾鱸鰻------.部部破億.它們都掌握一個核心價值----與社會脈動同步.所有的鏡頭.似乎天天在我們身邊上演.對話也不再是電視主播式的標準國語.而是國語與台語混雜出現.這才是電影.瓊瑤式的不食人間煙火.已逐漸淡出台灣.

 

  1. 2.      我也是國片之鮭魚.從海角七號後.我重新擁抱國片.

很慶幸的.每次排隊購票時.身邊大都是年輕情侶.我看到國片之曙光.

 

  1. 3.      昨天.觀看電影---總舖師.購票窗口.大排長龍.一對對的情侶.一群群的學生.濃濃的爆米花香味-----.電影的熱情又回來了.人人以看國片為榮.

 

  1. 4.      台式料理.很早就透過媽媽的手.無聲無息的烙印在腦海中.如今.在總鋪師電影裡.再一次列印出來.每個觀眾.都有無名的感動.你還記得蛋炒飯.菜尾.炒米粉嗎?菜尾.大都是數種餘菜混在一起.略帶酸味.我國小時.就認為菜尾比正菜好吃.這個觀念至今未變.

 

  1. 5.      主題曲---三八阿花吹喇叭.節奏.旋律都很簡單.人人琅琅上口.

第二句歌詞是---Do So La Si Fa.是一種Kuso 的作法. 事實上它的簡譜.

不是字面表現的. 這又讓我想起高中時.救國團晚會之遊戲.

So. Fa. La 三個音.唱完一首歌.每人之歌不能相同.

你試過嗎?很好玩.保證笑倒一堆人.但不太容易.

 

  1. 6.      另外一首歌---今罵無ㄤ. 更是趣味十足.由林美秀演唱有畫龍點睛之效.

以後.婆婆媽媽們聚會.一定會合唱此曲.來抒發心中鬱卒.並向一些臭男人示威.------恁祖媽心裡不爽.就是要唱--今罵無ㄤ.來發洩一下.

 

  1. 7.      我建議馬念先先生.再作一首----暗等你主(晚餐你煮)

今罵無ㄤ. 暗等你主.------女性解放主義者.撲仔聲甲催洛去. .

 

  1. 8.      以上是我的觀後感. 我的talk修誇走鐘.(我的頭殼有點失常) 不要介意.

 

  1. 9.      我也要向陳玉勳導演致敬.雖然無緣相識.但是.我要說---總舖師是好電影.

你是這部電影真正的靈魂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自中     2013/09/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