業務員之ABC

 

  1. 1.      從我第一天當業務員開始.我就被灌輸一個正確的概念----

Salesman is made not born.

沒有人天生就是業務員.業務員是被訓練出來的.

學習.嚐試.錯誤.是業務員一個永無止境之循環.

 

  1. 2.      做業務有三個小撇步----

 

(A)   二擇一法----二個答案都是你要的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例如---你要買100台或50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希望七月送貨或8月送貨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媽咪!你要帶我去吃麥當勞或肯德基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董ㄟ!你要買鑽石或項鍊給我?

 

(B)   善意的恐嚇法---恐嚇客戶.若不馬上買.有可能變卦.

           例如----預售屋只剩2. 而且有很多人詢價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特價期間.明天就要結束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幣貶值.後面報價.只會更高.

 

( C)模仿法--------所有的廣告.最基本之原理.就是模仿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例如----林志玲穿夏姿服裝.暗示.妳穿了也會同樣漂亮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隋棠擦資生堂香水.暗示.妳擦了也會同樣迷人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的牛肉.王品也向我們採購.暗示.品質優良.

 

  1. 3.      上述  ABC 三法. 輪流使用. 必然增加業務成功率.

我也在很多場合成為被推銷對像.當聽到業務員不著痕跡的

使用上述三法.我會露出會心的微笑.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自中   2013/10/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