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所知道的一些有趣告示

 

  1. 1.      多年前.至絲路旅遊.在西安市一個鄉村內的圍牆上.看到一個有趣的口號---

少生孩子多養豬.字跡模糊斑駁.我想應是國共內戰時之產物吧. 目前台灣之生育率.全世界最低.一個婦女一輩子只生一個.(韓國1.3. 日本1.4).看到上述口號.啼笑皆非.有不知今夕何夕之錯亂感.

 

  1. 2.      某日.散步至忠孝東路六段.看到兩家手機零件行.比鄰而居.其中一家豎立

一廣告站牌.上面寫著---絕對比隔壁家便宜.挑釁味道百分百.可能有殺父之仇.

或奪妻之恨吧.否則有需要肉搏戰到此程度嗎?

 

  1. 3.      多年前.開車至中壢參加一喜宴.繞行很久.仍然找不到停車位.突然.喵到巷子口有一空位.火速倒檔至車位旁.赫然發現一告示牌上面寫著---

不准停車.不然素素看.請注意.是素素看.不是試試看喔.我想應是地方

角頭強占此位吧.

 

4.多年前.朋友傳來一則中國的有趣口號.用英文字母書寫.

U  DEN  WEI  SHAN

我的英文雖然不是很好.但是.自認也在水準左右.思考半天.

實在想不出來.只好厚著臉皮打電話給朋友.朋友的答案是----

有電危險. 我差點肝膽俱裂.我想---13億中國人.應該沒幾個看得懂吧.

 

5.多年前.出差印度.停留7天左右.新德里與孟買佔了一半.交通之擁擠與混亂.

就像一團搞亂之紗線.找不到頭緒.馬車.牛車.駱駝車.人力車.腳踏車.連你無法叫出名字之拼裝車都有. 人多如流水.還必須與雞...牛爭道.這是世界上

第八大奇觀.但是.真正令我永生難忘的卻是----

 

  (1)大部分汽車都無後照鏡.而且.車後都會用很大的字體標示---

     Horn Me(中文字意為請按喇叭). 我實在想不出原因.只好請教陪同廠商.

    他說:在印度開車.因為必須在擁擠的車陣.人陣中穿梭.後照鏡增加車子

    寬度.不利前進與鑽行.所以拆掉.

  (2)大家無後照鏡.如果你後面之車.想要超越你.你當然希望他---

     Horn Me---- 按喇叭提醒你.

  (3)廠商還特別強調----政府驗車時.沒有 Horn Me.是無法過關的.

 

6. 以上趣聞.與友共賞.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自中  2013/11/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