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些人對某些事有某些獨到看法

 

  1. 1.      高中開學時.有一同學對我說:某一老師一定來自於清水鎮山上之西勢寮地區.我請教原因.他回說:老師皮鞋上沾有磚紅色泥土.而清水鎮附近只有西勢寮

的泥土是磚紅色的.後來.證實他的推測是正確的.

 

  1. 2.      有一朋友賣成衣.我問他成衣是否有大小月.他說:農曆新年是大月.陽曆八月

是小月.新年要穿新衣.所以農曆新年絕對是大月.言之成理.但是.為甚麼陽曆八月是小月呢?他回得很妙:因為九月孩子要註冊.需要一筆大錢.無閒錢買衣服.

 

  1. 3.      有一朋友向政府標了一筆河川清潔工作.工作內容---清除垃圾.草坪整平.

我的親戚評估這個朋友.夏天虧錢.冬天賺錢. 我請教原因.答案是---

夏天草長得快.要多整理幾次.而且夏天天氣熱.到河邊的人多.垃圾一定增加.

最最重要的是---夏天有颱風.颱風一來.整個河畔都是垃圾.

 

  1. 4.      多年前.與一朋友至游泳池消暑.本想當場加入會員.他說:萬萬不可.我也暫時

打消主意.離場後.他告訴我:泳池辦公室.用舊貨櫃.斑剝生鏽.無長久經營打算.

過了不到兩個月.老闆果然捲款私逃.很多會員欲哭無淚.

 

  1. 5.      最近.苦練Saxophone.在音樂教室採一對一教學.某日.上課時.小教室內有幾隻

蚊子.老師說:剛才這個教室一定是上吉他課.我問:何以故?老師回曰:彈吉他

動作快且大.容易流汗.滴於地上.或揮發於空氣中.招來蚊子.真有道理.

 

  1. 6.      有一朋友開第二家日本料理店.作東請客.我當然要美言幾句:在台北市這個

超級戰區開日本料理.本就不簡單.現在又開了第二家.大大賺錢.真是偶像.

他回說:他非常用心經營.說了二十多個與眾不同.別出心裁之處.其中有一項

是我永記心頭的---除了國旗外.日本人沒有圓的概念.所以店內所有設施無圓形.朋友.我經過多次觀察.不騙你.日本料理店.圓形很少.

 

  1. 7.      上述這些朋友.對事情有獨到看法.反應靈敏.常人無法企及.事實也證明他們

都賺大了錢.都是我的金主.都是我的偶像.希望在他門的加持下.我也能奮起直追.大展宏圖.來日.成為他人的偶像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自中   2013/11/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