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錢人的特徵.你知到嗎?

1. 有錢人的定義.各國標準不一.瑞士與海地的標準.一定不同.
因為與錢有關.我認為還是以國際貨幣基金會之定義.較為全面性.
較為客觀.它的有錢人之定義是---自有住宅不算.動產加現金.合計
超過美金一百萬元.

2. 依此標準.台灣約有7萬人達陣.朋友們.你在這7萬人中嗎?
敝人正努力工作中.至盼.某年某月的某一天.也能擠身有錢人之列.

3. 敝人勇氣欠缺.學養不足.很難成為有錢人.但是.因為生意往來.倒是認識不少有錢人.敝人很認真觀察他們的言行舉止.人格特徵.敝人的結論如下---

(1) 有錢人穿著整齊清爽.除了大場合以外.很少打領帶---只有大企業
的高級受薪階級才天天打領帶.
(2) 有錢人偶爾會道德放假.向下沉淪一番. 但是.很少迷戀單一女人.
有錢人的自制能力較高.在女色方面.則與你我差異不大.
他們的上半身有時候也控制不了下半身.
(3) 有錢人都有秘書.如果他不想見你.秘書的回答.千篇一律---他在開會.
你找了10年了.他還在開會.
(4) 有錢人都有司機.我有一友.剛晉身有錢人之林.深怕別人不知他有司機.餐聚中.三不五時.他總要有意無意的提一下:我必須先離開.否則怕司機等太久.同樣一句話.說了十次.還未閃人.
(5) 有錢人身上現金不多.都在萬元以下.如果有人身上帶著十萬現金.
我保證他不是有錢人.有可能是有錢人的跟班或司機.
(6) 有錢人喜歡雙手或單手插入褲袋.我從未看過乞丐手插褲袋.
(7) 酒店小姐.因為職業關係.很容易辨別同行多人中.誰是有錢人.
因業務需要.我曾上過酒店.小姐絕對不會主動坐在我旁邊.
她們深知---陪坐到天荒地老.也無小費.她們總是憑直覺就能
分辨誰是王董.誰是張董.
(8) 有錢人在宴席上.很少爛醉如泥.
(9) 有錢人在宴席上.大都會藉故先離席.
(10) 有錢人很懂得吃.很愛吃. 99.99%與餐廳主廚有交情.
(11) 有錢人大都有投資具特色之餐廳或私人廚房.
(12) 有錢人大都工作勤奮.
(13) 有錢人很少上夜店.只有有錢人的兒子會去夜店.
(14) 在宴席中.你會發現---整桌都是他在演講.
(15) 有錢人知音不多.這是有錢人無可迴避的宿命.
(16) 有錢人不怕黑道.不怕記者.不怕警察.不怕地方仕紳.不怕大砲.不怕
飛機.不怕習近平.不怕歐巴馬.不怕黑寡婦.不怕爆料.不怕偷拍----幾乎什
麼都不怕.我親自問過很多有錢人.答案相當一致.他們最怕---
稅務員.
(17) 我曾問過一有錢人.職業殺手來了.怕不怕?他回曰:不怕. 職業殺手者.
為錢而殺人者也.我會付3倍價錢.請他殺回去.

4. 我剛出道時.有一位前輩出了一道題目.測試我是否有可能成為有錢人.
題目如下---

(1) A行業.一年營業額1億----------------獲利100萬
(2) B行業.一年營業額1千萬-------------獲利100萬.
要我選擇做那一行業?.

我想很多人與我一樣.毫不考慮.就選擇B行業---資金少.風險少.獲利高.
回收快.那也證明了.我們無法成為有錢人.
理由如下---
營業額1千萬.最大的獲利不可能超過1千萬.這是最簡單的數學.
但是. 營業額1億.在景氣大好時.有可能賺5000萬.

5. 朋友們.上述諸多條件中.你符合幾個呢?只要一半以上.
你有可能成為有錢人.

李自中 2014/01/22
PS1:與有錢人做朋友是不錯的.原因如下:
(1) 他不會向你借錢.
(2) 同學或朋友聚餐.他們總是搶著買單.
(3) 我們買不起賓利車.賓士600.羅斯萊斯.但是.偶爾坐坐.也是不錯的體驗.
千萬不要等到--魂歸極樂--時.才坐加長型---賓士600.
PS2:有錢人不為人知之痛苦---
(1) 金錢所至.謗亦隨之----朋友.同學之婚喪喜慶.非親自出席不可.
否則.隔天就有不滿之音---賺了幾個錢.目高過頂.蝦擺.同樣的婚喪喜慶.敝人有空就去.沒空不去.
好像也無人在乎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