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錢人的特徵之二

1. 前文---有錢人的特徵.在網路上引起一些回響.其中一項---有錢人
喜歡雙手或單手斜插西裝褲袋.更是得到很多讀者的認同.
我個人認為.手斜插西裝褲袋.在行為心理學上.暗示了我是老大.我主宰一切.
當董事長向一個小職員訓話或交代任務時.小職員絕對不敢手斜插褲袋.
回顧所有電影.電視畫面.我越來越相信我的看法是正確的.

2. 農曆年假.宅居家中.閉門思過.期待新的一年能夠貴人相助.鴻圖大展.
靜坐冥想時.徹底研究.滔洗過濾周邊有錢人還有甚麼特質是我忽略的?
將所有與我略有交情之有錢人.重新一一檢視.分析後.
我又有2個新結論----

(1) 他們能夠用最簡短.最直接的語言.說清楚他們的需要------

這一點我是用反證法得到的.在業界打混30多年.曾經往來過.而在非自願性情況下收攤之公司.都有一共同點----其負責人或keyman.言語一般都很含糊.無法精確表達內心真正需要.無法直擊問題核心.我要用下副對聯形容他們----
如果.也許.可能是.
大概.似乎.差不多

(2) 他們有危機處理能力-----

當兵時有一原住民A下屬.善於處理困難複雜問題.某日.營區車禍.有另一原住民B受重傷.我與原住民 A 負責送傷患至軍醫院急救.10分鐘內飛奔至醫院急診室.剛好大爆滿.我怎麼求.醫師也是攤開雙手.無能為力.只好跑到角落猛抽菸.幹聲連連.

---班長.不要煩惱.換我來辦辦看的啦---原住民 A.話尾總是有--的啦.
---醫官.醫官.我的同胞講話哩---哩也是原住民 A.的習慣語
---誰不講話?幹---醫官手忙腳亂.滿頭大汗.也有三字經.
---醫官.不是的啦.他說我們的祖靈要來接他了-----

結果呢?結果呢?醫官當然先看他的同胞了.


3. 現在.原住民 A已是台東市某大公司董事長.我對他非常尊敬.因為他是我的
重要金主之一.

李自中 2014/02/1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