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地無私 人間有愛

1. 1999年9月21日.台灣發生7.3級大地震.天搖地動.瞬間停電.
室內無冷氣.燠熱難耐. 清晨即起.至公園透氣.公園周遭早已聚集
很多民眾.竊竊私語.靠近一聽.原來是距離公園不遠處的八德路與虎林街口.
有一大樓崩塌了.

2. 我隨即趕往事故現場.周圍已拉起封鎖線..警察與義警巡邏維安.往內一瞧.整棟14層左右之大樓.塌成一堆.不到3層樓高.灰塵不斷冒出.我第一次看到如此驚悚駭人的活生生畫面.也第一次深刻體會崩塌二字之精意.

3. 圍觀之人.越聚越多.突然看到義警李分隊長在事故現場執行任務.他是我的酒
友.遂上前寒暄.他說---凌晨.就已調集10多名義警弟兄.協助搶救任務.

4. 我與多位義警人員是舊識.平常吃吃喝喝.打屁聊天.也算有點交情..
他們都是社會上的小人物.有的賣衣服.賣水果.有的開計程車.開挖土機.
憑著勞力養家活口.憑著為社會付出之理念加入義警.

4. 看著他們在疲憊不堪的肉體下.仍然打起精神執行任務.這些小人物在我眼中.
突然偉大起來.我覺得台灣社會充滿愛心.

5. 鼓勵愛心.愛心就會成長擴大.我覺得自己也應該有些作為.來表示---
對這些無名英雄之敬意.我主動向李分隊長表達---所有弟兄之便當.在執行
任務期間.由我支付.

6. 李分隊長馬上向上級單位反映此事.所得到的回答竟是----
便當之供給已由慈濟在5個小時之前奉獻確定.拔得頭籌.

7.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.也是我一生最感動的事情.

8. 台灣人以慈濟為榮.他們溫暖了台灣.也溫暖了全世界.我要送他們一幅對聯---

天地無私.
人間有愛. 李自中 2014/03/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