竟然有人捐助棺材
1. 1974年左右.剛退伍.任職於彰化縣線西鄉某紡織公司.這是一家員工250人左右之紡紗工廠. 我擔任工務課長職務.

2. 某日.早晨七點左右.有一女作業員打電話至工廠找我幫忙.原來她老公
因重病去逝於彰化基督教醫院.

3. 我騎上摩拖車直奔醫院.抵院時.遺體已移至簡易停屍間.兩個七歲以下之小孩.
似已懂人事.哭紅了眼.簡易的靈桌上.點著兩根蠟燭.燭火忽明忽暗.空氣陰冷得有點詭譎.

4. 我知道他們夫妻是因避債.才淚別故鄉.藏身此偏僻小鄉村.丈夫又染重病.
只好由女作業員工作養家.生活在溫飽之下.

5. 每次下班吃飯時.她總是藉口要回家洗個後才吃.然後把屬於她的那一份餐點
打包回家.她的那一份之份量.餐廳配菜人員總是給的特別多.一段時間後.
我也間接得知.她要帶回去給兒子吃.之後.我也常藉口減肥.把我那一份給她.
她也心照不宣.靜靜拿走.畢竟.養活小孩是第一要務.

6. 上完香後.談到後事處理事宜.
「先生是否有兄弟?是否可幫忙?」
「先生之兄弟也是各自逃生.多年未見蹤影.無從聯絡.」她很肯定.

7. 當年.我26歲.初出社會.沒有人脈.也無經驗.只好打電話給老闆.老闆
很爽快答應捐助棺材.我馬上轉知此消息.並與女作業員一起向醫院
報告此事.沒想到醫院人員回曰「棺材已有人捐助.」

8. 死亡不到2小時.居然有人捐助棺材.效率未免太高了.
我刻意再問:「捐助者為誰?」
「他說:『他叫無名氏.』」醫院人員真的不知捐助者名字.

9. 千千萬萬個無名氏.成就了台灣.美化了台灣.撐起了台灣.
台灣人以慈悲為縱座標.以感恩為橫座標.畫下大愛地圖.
美哉台灣. 美哉台灣.


李自中 2014/06/09 mikelee@evertarin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