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些當阿公之心得
兼論pamper一字

1. 我是當了阿公之後.才驚覺身份已巧然有所變化.
對這個變化.一則以欣喜.一則以惶恐.
欣喜的是---總算有後代的後代.他日九泉之下.庶幾不愧對祖先.
惶恐的是---我沒有當阿公之經驗.不知如何當阿公?

2. 為了適應這個變化.我鼓厲自己要自我成長.做個適任之阿公.
我自己作詞.作曲.寫了一首歌曲---搖啊搖.並自彈自唱.錄音存檔.
為了更臻完美.我還聘請專業老師.親至公司教我---影像編輯製作.
對一個將領領老人年金的男人而言.駕馭電腦.絕非簡單的工作.
不斷的錯誤.嘗試.老天有眼.終於完成dvd.

3. 我親自到很多書局尋找---如何當阿公---之類的書.也許積德不深.
也許緣份未至.總是未能如願.反倒是.如何當一個新手爸爸或媽媽
之類的書.有一大堆.但是.我堅決相信.爸爸與阿公有不同的SOP.
(Standard operatig procedure.標準作業程序).

4. 向一些阿公級朋友請教.他們的回答甚為經典---

(1) 要抱孫子前.要先洗手.洗臉.漱口.
(2) 要先加強心理建設---以後家中主角換為孫子.阿公乃身外之物.
可有可無.
(3) 不得夜歸.會吵到孫子睡眠(此點是孫子的偉大阿嬤之意見).
(4) 孫子的所有用品要準備兩份.一份在兒子家.一份在阿公家.
否則兩邊來去.總有攜帶不齊全之時.

5. 我更發現一些有趣的事---
尿布是---幫寶適
U形座椅是---幫寶椅
嬰兒推車是---幫寶車.

我不是英文達人.但是.因為業務所需.英文程度自認也在水準之上.
我知道幫寶適之英文為---Pampers.但是.不知其意.
昨晚.親自查字典. Pamper的中文文意為---縱容.姑息.嬌養
說得具體一點---就是寵愛.

6. 我無需再買上述育孫書籍了.我已體會做阿公之秘訣.就是---
Pamper.

7. 願所有讀者---健康.快樂

 

李自中 p-168 2014/08/07 mikelee@evertarin.com
我的臉書帳號---李自中---歡迎有緣者加入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