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們不是草莓族

1. 在我的刻板印象中.只要是1980以後出生的人.經常被冠上一個非常不名譽
的名稱---草莓族.謂其為---弱不禁風.不堪挫折.一碰就傷.一碰就倒.不能吃苦.
不能耐勞.靠爸為生.啃爸為榮.

2. 今晨.至信義區福德派出所旁之公園(原廣慈博愛院)散步.看倒一堆標語版.
海報.帳篷.照相機---旁邊還有幾個類似大學生之年輕人.他們在攝氏35度的大太陽下或坐.或臥.或立.守衛著他們心中的寶物.乍看之下.我以為他們在拍電影.

3. 我是在地人.這是不尋常的景像.在好奇心的驅使下.我趨前關心.
他們給我一個連上帝都詫異的答案.他們是公民覺醒團體.因為抗議廣慈博愛院與松山菸廠之老樹被粗魯的.無知的砍除.拔除.挖除.而被警察沒收所有器物.正依法申請領回.

4. 我仔細的看了所有標語.海報.真是別出心裁.創意十足.
(1) 反對粗暴砍樹.拔樹.
(2) Protect the lungs of the Earth.(保護地球之肺)
(3) 樹不留.蓬不散
(4) 樹留原地.還樹於民

5. 她們還仔細向我解說.非萬不得已.不要移樹.真要移樹.要有一定的SOP
(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.標準作業流程).根居他們的調查與追蹤.
80%之移樹是失敗的.就像---
(1) 把北極熊移到非洲.若無配套措施.北極熊之命運.不卜可知
(2) 把淡水魚移到大海中.魚還有命嗎?

6. 但是.在權責單位的報告中.樹之移植是成功的.因為他們都有照相為證.
當然.這些照片都是移植當天或隔天之傑作.

7. 早晨.7點多.草莓族理應還窩在棉被中.做其春秋大夢.減緩昨夜的酒意.
倦意.但是這群年輕人.徹底顛覆我的偏見.
他們有老鷹般的視野.
他們有雄獅般的雄心.
他們有鋼鐵般的意志.

8. 35歲以上的我們.把房地產價格炒到雲端.然後再回頭嘲笑年輕人是
草莓族.這是標準的---世代剝奪.羞辱年輕人不會成就我們的偉大.

9. 在這群年輕人身上.我看到台灣未來的希望
最最重要的是---他們不願在我們的型塑下成長.他們是嶄新的一代.

李自中 p-174 2014/08/22 mikelee@evertarin.com
我的臉書帳號--李自中.歡迎讀者加入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