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富趣聞

1. 前文「世界上最有錢之人」.文友反應出奇的好.也顯示了---「金錢」無人不愛.
「金錢」無人嫌多.「金錢」就是人生.

2. 六朝時期---王夷甫稱錢為「阿堵物」.實為天下最最最「矯情」之人.

3. 憑一己之力.在我有限的下半生中.我知道很難成為---巨富.(金字塔頂端.前1%之富豪)然畫餅充飢.望梅止渴.所以退而求其次.對首富下了很多工夫研究.至盼子秀孫賢.在未來某年某月能光宗耀祖一番.(最好是在我還能呼吸的時候)

4. 我的天馬行空式的研究結果.與讀者共享

(1) 人類有史以來之首富---成吉思汗. 財產來源---掠奪.
(2) 目前世界首富------------比爾.蓋茲. 財產來源---電腦周邊軟體.
(3) 華人首富-------------------李嘉誠. 財產來源---地產.電訊.
(4) 台灣首富-------------------蔡衍明. 財產來源---食品
(5) 日本首富-------------------柳井正 財產來源---UNIQLO成衣

註---李嘉誠曾在2014年被馬雲短暫超過.最近又奪回.20年來穩居華人首富.

5. 事實上.有一些人士.因為要造福人類.而放棄成為首富.這些人.我稱之為---
高尚的---隱形首富.

(1) 電腦網站的聯結.(即一般的WWW=world wide web).由Tim Beners Lee發明.但是.他並未申請專利..它的發明.改變了你我的生活.改變了世界.讓世界更縮小.成為真正的地球村.如果他當初申請專利.我保證他一定是目前首富

(2) 音樂界的首富.一般認為是---披頭士.貓王.但是.也有人生不逢辰.他就是YOUTUBE點擊次數最高的歌曲---Gran Vals.由西班牙籍之作曲家---
Francisco Tarrega所創作之吉他獨奏曲.
每日點擊播放---十八億次.
每秒點擊播放---兩萬次
這首曲子是Nokia手機.開機旋律.
如果Francisco Tarrega仍在世.我保證他是音樂界首富.

6. 我對未來世界首富之預測---

(1) 年齡四十五歲甚或四十歲以下.
(2) 有偏執狂. 在心理學最寬鬆的定義下.他仍然被界定有病.他是心理病的囚犯.他不想越獄.理應由精神科醫師輔導.此點絕非我無的放矢.危言聳聽.讀者們只要看了.前英特爾總裁-格洛夫之著作---唯偏執狂得以生存(Only the paranoid survive)—之後.必然了解.我所言非虛.
(3) 有亞斯伯格症---台灣現在最夯的名詞.暱稱為柯文哲症.比自閉症好一點.
有社交障礙傾向.超級天才才能成為首富.如果他大部份的精神用在---
處理一般枝枝節節的人情世故上.絕對無法成就超級事業
(4) 有可能是黃種人.這是機率學的結果.世界人口.黃種人比率最高.讀者千萬不要懷疑.我舉一例.讀者必可釋疑.

彗星撞地球.撞在陸地與撞在海洋.哪一個可能性較高?

海洋面積占地球表面積70%.當然撞在海洋機率較高.

7. 我因為業務關係.認識幾個金字塔頂端的人士..說的更精確點---
他們的財富可列入台灣的前1%.據我多年來冷靜觀察.他們有一共同點.
他們非常寂寞.他們常怨嘆---我是阿龍(I am alone=我很寂寞).這是殘酷的事實.

8. 前1%的頂尖人士都怨嘆---我是阿龍(I am alone).
那麼世界首富情況一定更嚴峻.他自我囚禁在最深.最黑暗.最幽靜的的心理牢籠中.它是獨居房.它是廣寒宮.月升月落.潮起潮散.花開花謝.度盡無數晨昏.也許首富會輕輕嘆口氣.說---換你來當首富好了

9. 讀者們.你們還願意當首富嗎 ?


李自中 p-214 2015/01/15
李自中部落格 http://mikelee1107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