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錯誤的決定

 

決定就是生物在生命的旅程中面對困難或機會.而有多重選擇的情況下.

必須挑選一個對它的生存最有利的契機.

 

只要是生物.一生中總會面對需要做下決定的關鍵時刻.這是生物演化過程

不可或缺之要素.

 

個人忝為一家小公司負責人.在客戶選擇、採購時機、外匯購買、售價高低……天天都必須做下決定.無論正確與否.這是我無法逃避之責任.即使我兢兢業業.臨深履薄.經驗老到.仍然會做下錯誤的決定.但是上帝保佑.類此決定為數不多.故公司仍然存在.

 

數年前.夜飲松山.酒後.為了顯示自己的虛榮心.拒絕朋友善意載送.徒步而歸.經松山路時.細雨紛飛.突見一渾身濕透的跛行人士.揹了一大袋欲銷售之生活用品.躑躊騎樓下.他的跛行非常嚴重.左腳就定位後.右腳大約再五秒鐘.才能勉強拖至左腳處.他是我見過的最嚴重跛行者.

 

看到殘障人士.為了生活.背了20公斤左右之生活用品.惻隱之心

油然而生. 等紅燈時.我與他聊了起來.他很認命:「政府補助殘障人士每個月6500.但因父母俱亡.為了生存.仍須在夜市銷售生活用品.

 

突然.他又說:「林口街是一個無情的夜市.即使冒雨跛行.銷售幾乎為零……」我差點淚崩.讓一個重度殘障人士.為了苟活.跛行於松山路.絕非所有松山路居民之榮耀.當場回曰:「我買下你的所有物品……」因為酒意甚濃.滿臉通紅.他一度認為我是玩笑之語.數度問了大約價格.付錢後.揹了就走.

 

即使.將大部分物品轉送他人.至今.我仍然使用當時購買的牙籤.

 

於今回想.當晚深度酒醉.在無法控制的衝動下.也許.我做了一個非理性的錯誤決定.

 

李自中   p-271  2016-07-06  mikelee@evertarin.com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一個錯誤的決定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