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能代表清水鎮的關鍵字

(清水的筒仔米糕----歌曲緣起)

 

1. 台灣的地標----------101大樓

巴黎的地標----------巴黎鐵塔.

吉隆坡的地標-------雙子星塔

紐約的地標----------自由女神像

埃及的地標---------人面獅身像

希臘的地標---------古羅馬競技場.神殿.

 

2. 有了地標後國人的感情投射才有焦點.才能促進團結.

有了地標以後.旅遊業對外宣傳.才有賣點.

 

3. 最近幾年.國人深深體會.觀光業是無煙囪工業.符合節能減碳的世界潮流.所以有「一鄉一旅遊」.「一鄉一美食」.「一鄉一特產」的方案.地方政府莫不使出全力.大力推銷在地美食.美景.文化.期為地方經濟帶來活水.期為地方帶來財富.較為知名者如下:

 

金山鄉----甘藷節

白河鎮----蓮花節

三義鄉----木雕節

鶯歌鎮----陶瓷節

關西鎮----仙草節

古坑鄉----咖啡節

三芝鄉----筊白筍節

大甲鎮----鎮瀾宮的媽祖繞境

 

4. 我的故鄉──清水鎮.是一個依山鄰海之小鎮.民風純樸.但是.據我所知.目前.並無具體有力的宣傳計畫.

 

5. 我曾很用心的蒐集有關清水的關鍵字.成績如下:

 

證嚴上人.高美溼地.清水休息區之夜景.牛罵頭文化園區.蔡惠如.廖添丁.楊肇嘉.王甲乙.蔡堆.曹興誠.夏姿服裝.利菁.朱經武.王塔米糕.阿財米糕.中山路農會前之小板凳肉圓.紫雲巖.媽祖廟.王品牛排.水餃麵-------.

 

 

6. 真正能用於宣傳的還是──筒仔米糕.味覺是人類唯一退化較慢的器官.

搜尋美食.品嘗美食.也是人類的天性.清水的筒仔米糕是清水文化的結晶..

鎮內大大小小的米糕店不下20家.日日飄香.引人垂涎.

 

7. 如何將米糕文化轉為觀光Logo.一直是很多清水有志之士的努力方向.

 

8. 近日.與故鄉友人聚會.談及Logo 一事.有人提及.歌曲能帶動人心.

產生認同感..若能譜一首歌曲配合當地美食.推銷清水.必然開風氣之先.

效果勝於平面媒體.電子媒體之純廣告.

 

9. 我接下這個重任.譜下「清水的筒仔米糕」一曲.

 

並拜託----林國榮大師編曲.

林朝陽先生影音製作.

陳秀雲小姐演唱.

 

以下是此曲的影音連結.

http://youtu.be/TvRl35fXeOU

 

10. 思我故鄉.鬱鬱蒼蒼.

思我故鄉.山高水長.

思我故鄉.神采飛揚.

思我故鄉.無時或忘.

近鄉情更怯.未語淚雙行.

 

李自中 2013/11/2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