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趣的文字之二十五

           娶某

  1. 1.      娶妻.台語為「娶某」. 英文之近似音為---trouble tremble.

 

  1. 2.      Trouble----英文語意為麻煩.擾亂.

Tremble---英文語意為顫慄.

台語與英文.音近似.而內涵更是不謀而合.

 

  1. 3.      古人有言.伴妻如伴虎. 娶某確實需要勇氣.更要一點衝動.

娶某並無鑑賞期.也無保固期.而且是無期徒刑.

一般無期徒刑.若關滿15.有假釋機會.但娶某則無.

全世界都一樣.關到海枯石爛.

 

  1. 4.      最近.到淡水旅遊.一路上都可看到很多廣告看板.

由全聯先生代言.標名---不要怕娶某.(暗示房子很便宜.年輕人負擔的起.)

 

  1. 5.      今天.我也要從另一觀點.鼓勵年輕人---不要怕娶某.

我的理由如下---

 

(1)   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有言.好的老婆使你幸福.壞的老婆使你成為

哲學家.

(2)   我周邊朋友.沒有老婆的.都沒存錢且身體不好.

(3)   我的客戶若無家庭.一般.我不敢放帳給他.因為我深信.一個人要跑路

很簡單.但是.攜家帶眷的總是不方便跑路.

(4)   我略知美國史.單身者要競選美國總統.機會幾乎是零.

(5)   以前.未結婚前.也常懷疑自己養不了一個家庭.

現在.我則深信---一枝草.一點露.天無絕人之路.

 

  1. 6.      年輕人.依蘇格拉底之理論.結婚穩贏.再不濟.就是當個哲學家.

依照我的4點觀察.結婚勝面居大.

 

  1. 7.      年輕人.你同意嗎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自中    2013/09/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