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上.第二下賤之行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紡織業

  1. 1.      1968.踏入台北工專紡織科大門那一霎那開始.就已決定我的一生.從事

世界上第二下賤之行業.

 

  1. 2.      進校門前.在校門口旁之小攤子.買了一份自立晚報.頭版頭條就是幾個怵目驚心的大字.紡織業是夕陽工業.
  2.         我的未來好像沒開始就結束.

 

  1. 3.      在政府眼中.紡織業是棄嬰.而且四肢不全.眼盲耳聾.外加心臟外露.

說是棄嬰好像太抬舉了它.應稱之為棄嬰中之棄嬰吧..

 

  1. 4.      君不見.政府蓋了很多工業區.如竹科.南科.中科----.廠房蓋好.水電拉好.

道路建好.路樹種好.休閒中心配好.---------.然後卑躬屈膝的恭請電子大亨.

進駐賞光.再附送5年免稅.紡織業若有上述情況的1/10.我大概會中風而死.

 

  1. 5.      紡織人被認為是賤民.自古已然.於今為烈.而且中外皆同.

我的供應商大都在印度與巴基斯坦.其中有一位在娶媳婦前說出內心之話.---

我可以向親家說---我的祖父是強盜.祖母是妓女.爸爸是小偷又吸毒

.母親有偷人.---我什麼都能說.我唯一不敢說的是-----我從事紡織業.

 

  1. 6.      某次酒宴中.紡織系系主任.透露一江湖祕辛.申請設立紡織博士班時.

申請表格厚如一本書.紡織系之緣起.現況.願景.當然也是洋洋灑灑.

寫了一大堆.沒想到很快就被教育部退了回來.所有相關人員.非常受傷.

開會檢討.痛定思痛.最後乾脆自宮.將原來紡織系名稱廢掉.改為------

高分子學系.申請內容幾乎沒有變動.果不其然.快速過關.

 

  1. 7.      依上敘述.紡織業確實是很下賤之行業.排名世界上第二下賤之行業.

也是實至名歸.無人異議.

 

  1. 8.      那麼.世界上第一下賤之行業.到底為何?.是否已有有定論?

每一個人都有不同想法.我心中也有個大概輪廓.

我可以保證----絕對不是妓女.

 

  1. 9.      朋友們.你的想法呢?什麼行業是世界第一下賤之行業?

歡迎對號入座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自中   2013/09/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