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一些拍兵油之四

 

  1. 1.      禮義廉恥.國之四維.四維不張.國乃滅亡.

 

  1. 2.      以上十六個字.我們從國小開始.就被灌輸此一思想.

我們與親戚聚餐.朋友聊天.同學討論.鄰居泡茶------

莫不以上述格言.作為應對進退之準則.

 

  1. 3.      x雲女士.林公順生之老婆.也是敝人酒友之一.50.

微胖之身材.風韻猶存.對內要撫育一子三女.對外要協助林公順生

的鋁窗店.忙的像陀螺一樣.裡外兼顧.且正常運轉.著實難得.

 

  1. 4.      朋友有難.她第一個挺身而出.朋友缺錢.他也支助.從未說NO.

附近宮廟舉行法會.他也會穿起黑色道袍.行禮如儀.唸起經文.

 

  1. 5.      平常她也會八卦一番.誰家女兒在巷口吻別十分鐘?誰家夫妻最近吵架?

誰家老公常上酒店?誰家老公又換小三?他都瞭如指掌.如果該街要設街長.

她絕對是不二人選.

 

  1. 6.      她是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女人.平凡到你可能在豬肉攤.早餐店.

水果攤.熱炒店.便利商店----遇到她.也許下一分鐘.她就會與你擦肩而過.

 

  1. 7.      在他笑呵呵的外表下.隱藏一個小小的.不為人知的憂慮----他深怕老公被我帶壞.我曾再三解釋----我只是嘴巴賤.常說要帶她老公去「道德放假.向下沉淪.

都是開玩笑的.事實上.我一向潔身自愛.守身如玉.

 

  1. 8.      如何用更具象的方式描述她呢?我思考半天.終於想到一個人----

劉興欽筆下的漫畫人物---大嬸婆如果再年輕15.那活脫脫就是她了.

 

  1. 9.      喝酒要講求酒膽.酒興.酒量.一般來講.我的一些酒友.都是社會最底層

之庶民.平日就是殺豬屠狗.引車賣漿.擔蔥賣菜.斗大的字.識不了一籮筐.

在菜市場邊的麵攤上.長板凳一擺.吆喝幾個人.就喝將起來.談話聲宛如打雷.

久而久之.鄰里路人也見怪不怪.這些酒友都是性情中人.我很樂意與他們

小飲幾杯.

 

  1. 10.  x雲女士常說我酒量很差.喝酒龜毛.曾經一杯酒.

喝了14.而且會尿遁.總此.她的結論是---李某人喝酒.沒有禮義廉恥.

這句話讓我非常受傷.形象徹底破產.

 

  1. 11.  她是個好人.但因為她常說---李某人喝酒.沒有禮義廉恥.

所以我把她歸類於----我的一些拍兵油之一.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自中   2013/10/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