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敬的長者

1. 我是南港運動中心的游泳會員.除了出國旅遊外.每天報到一次.
幾乎風雨無阻.

2. 數個月前.為了怕受傷的腳骨.承受太大壓力.改搭電梯進出泳池.

3. 當要離開泳池之際.總會看到一年逾8旬之長者.在電梯外之桌椅靜靜看書.
我一按電梯控制鍵.他就迅速離座.與我同搭電梯.剛開始也不覺得奇怪.
應是巧合吧.

4. 十年修得同船渡.既然常同搭電梯.也就是有緣.前幾次是點頭.微笑致意.
後來就聊了起來.很高興在人生旅中.又多了一個忘年之交.

5. 游完泳後.他明明可以先搭電梯離去.為甚麼還要再三延宕?有甚麼苦衷嗎?這個疑問一直盤旋腦海.有一次.我實在忍不住.開口詢問?長者回曰:

「我的雙腳膝蓋有退化性關節炎.無法爬樓梯.只能搭電梯.有時只有我一人.
我不好意意思按電梯鍵.怕浪費能源---」

6. 偉哉斯言.偉哉斯行.台灣每個角落都充滿愛.
台灣每個角落都充滿疼惜.

他不就是典型台灣人的縮影嗎!

李自中 2014/04/2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