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烏龍討債事件

1. 我從事進口棉紗行業.已有27年.客戶遍及北部.中部.南部.
雖然謹慎過濾客戶.臨淵履薄.但畢竟不是上帝.偶爾.還是會有倒帳事件發生.

2. 15年前.中部某一客戶.有一筆8萬左右之貨款遲遲未付.會計小姐催了很久.
仍是推拖啦.一皮天下無難事.

3. 我實在氣不過.在未事前告知之情況下.驅車前往客戶加工廠.準備興師問罪一番.
4. 一進入加工廠.只見客戶老婆背了一個6個月大的嬰兒.地上還有一個
3歲之小孩.可能沒空照顧.全身髒兮兮.鼻孔還黏著黃鼻涕.她頂著鳥巢般亂髮.拖著疲憊的身軀.兀自照顧著幾台加工機.

5. 我突然出現.她也嚇了一跳.頻頻道歉說----李先生.對不起啦.貨款拖了那麼久.
我們不是故意的啦.老張也是被他人倒債------.這10多天來.常有黑道來恐嚇.
他出去避個幾天.

6. 這時.在地上爬之小孩.哭了起來.背上之小孩也跟著哭鬧.此情此景.應是人間
悲劇.我說---小孩我替妳看.妳去買便當.
她突然嚎啕大哭.淚如雨下.如是者快5分鐘.然後怯嚅嚅的說---我沒錢買便當.
接著淚如潰堤.2個小孩也哭成一團.

7. 我摸摸口袋.把身上僅有的7000元.放在她的手中.輕輕的說---做生意.像無底洞.我無法支持張先生.但是妳和小孩是無辜的.如果三餐有問題.請打電話給我.-----

8. 我像「俗子」一樣逃離現場.躲到車內流淚.

9. 回程上.在陡坡處.再回頭看看加工場.夕陽餘暉中.猶見母子3人緊緊相擁.
應該停止哭泣了吧.

10. 這是我一生中---最烏龍的討債事件.

李自中 2014/05/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