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途的小男孩

1. 某日.正午時分.離開辦公大樓.準備回家用餐.忽見一小男孩在走廊盡頭
嚎淘大哭.

2. 我趨前關心:「嗨.有甚麼事嗎?阿伯幫你.」
小男孩一點都不領情.愈哭愈大聲.路過者甚多.關心者無.也許他們以為我在虐童.盧了五分多鐘.小男孩半啜泣回曰:「我迷路了.」
我問:「你知道家裡電話嗎?」
「知道啊---27**0148---」
剛好手機不在身上.只好向旁邊店家說明原委.借用電話.有通.但沒人接聽.
「電話號碼你有沒有記錯?」
「沒錯啊.就是27**0148.」小男孩非常肯定.
再打一次.情況還是一樣.小男孩又哭了起來.
在生意場合打滾多年.水裡來.火裡去.甚麼場合沒見過.但是小男孩不按牌理
出牌.我真的束手無策.

3. 我像白痴一樣杵在現場.期待上帝幫忙.期待奇蹟發生.

4. 這時.我發現他的黃色帽子有「光復」二字
「你是不是讀光復國小?」
「對啊---」小男孩終於停止哭泣.
「我送你到學校好嗎?」
「好啊---」小男孩露出難得的笑容.

5. 坐上計程車.行駛不到500公尺.小男孩突然大叫:「停車.停車.我家住在前面那條巷子.」

6. 下車.送他回家.巷口有一憂心忡忡之少婦不斷左望右望.小男孩甩開我的手.向她飛奔而去.接著兩人抱頭痛哭.整個世界幾乎只有她們母子存在.時間好像也停止了.

7. 我閃著淚光.默默的離開.此時無聲勝有聲.

8. 回到家中.老婆大聲抱怨:「不回來吃飯.也不說一聲.害我煮了一大堆---」
「我忘了帶手機.水某ㄟ.下次改進---」

李自中 2014/05/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