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論---美廉社

1. 大賣場風行台灣30餘年.我印像中.第一家是萬客隆.接著是---
家樂福.愛買.大潤發.特力屋.好市多.全聯社---
掌握通路就是掌握金錢.台灣商人盡得個中三昧.夫妻沒事逛個大賣場.
在寬敞.明亮.悠閒的氛圍下營造幸福.不失為培養感情之妙方.

2. 便利商店在台灣之密度.號稱全世界第一.如7/11.全家. OK.萊爾富---
24小時營業.全年無休.店門口都裝有監視器.我們活在楚門世界中
而不自知.宵小也有可成為影中人.因而不再肆無忌憚.
感謝這些監視器.台灣的犯罪率降低不少.

3. 到處都是大賣場.便利商店.在我的認知中.其發展已頂到天花板.很難再有突破.華人首富—李嘉誠.出賣其手中之屈臣氏股票.在香港這是大消息.我想---
李嘉誠應該認為.香港之通路經營已達極限.

4. 但是.這幾年.台灣殺出一匹黑馬---美廉社.他們像雨後之草菇.一夕之間全冒了出來.我們印像中的便利商店.大都位於三角窗.24小時營業.他們的策略不同.
選在小巷中.更貼近你我之生活.營業時間只有16小時.

5. 她們的中文名字---美廉社.有學問.他不叫—美廉股份有限公司.
社.這個字.學問大矣.它給人一種小小的.溫暖的.家庭式的感覺
如果他的名字改為--美廉股份有限公司.我認為會喪失一半的客戶.

6. 他們的英文名字-- simple mart---更有學問. 中文文意為---簡單的市場.
但是.縮寫成為---smart---中文文意為---聰敏的.伶俐的.

7. 光從取名字而言. 已占盡先機.他們的主事者.非常用心.我們祝福---美廉社.


李自中 p-171 2014/08/11 mikelee@evertarin.com
我的臉書帳號---李自中---歡迎讀者加入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