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刀房內的有趣對話
我的親身經歷
1. 三年多前.因膽結石必須開刀.這是一個傷口20公分之大刀.
除了電視上.我從未看過開刀房.我想很多讀者之經驗.亦復如此.
2. 開刀前數天.我拼命自我心理建設.暗自發誓.我雖然不是英雄.但是也不能當
孬種.讓老婆.兒子.親友看扁了.我堅決要微笑的進入開刀房.
3. 進入開刀房內.冷氣開得比北極還冷.有四.五個護士小姐.身著淺綠色罩袍.
帽子.忙進忙出.她們都很年輕.還好有她們吱吱喳喳的聊天.不然.我會錯認這兒是---停屍間.
4. 最後.有一護士來做身份確認.一切無誤後.為了融化傳統開刀房詭譎.僵硬氣份.
我半開玩笑的說:「小姐.請問妳的大名?我以上帝之名發誓.妳真的很漂亮.
如果這次手術.未蒙主寵召.我一定約妳喝咖啡.」
「唉唷.李先生過獎了.一般人進入開刀房.都已經半癱瘓.你還能開玩笑.
身體.精神狀況應屬不錯.魔鬼絕對不會找你作伴.但是.我必須很明確的說.
我無法陪你喝咖啡.因為.我的名字叫---許太太.」
「That is too bad. 請問? 那位幸運的許先生在哪兒高就?」
「他就是今天的主刀醫師.」
「That is too too too bad.」我只能放棄搭訕.「請再一次告知許醫師.我是
膽結石開刀.不是尿道開刀.我不希望醒來後.成為太監---」
5. 接下來.我已被深度麻醉.
6. 開刀房二三事.不足與外人道也.
願所有讀者.快樂平安.
李自中 p-169 2014/08/10 mikelee@evertarin.com
我的臉書帳號---李自中---歡迎讀者加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