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垃圾是男人應盡的責任

1. 三十多年前.曾看過一篇國小學生的作文.題目是—我的父親.
文義如下---我的父親是世界上最勇猛的人.他不怕老虎.他不怕獅子.
他不怕鱷魚.他甚麼都不怕.但是.他平常只有倒倒垃圾而已.

2. 從那一刻開始.我才知道原來垃圾與男人有關係.

3. 男人的社會地位.隨著時代的演變.每況愈下.
石器時代---男人唯我獨尊.女人是附屬品.
農業時代---父系社會.一夫多妻.左擁右抱
工業時代---女人走出廚房.一夫一妻.
資訊時代---男人成為女人跟班.駝獸.苦力.
後資訊時代---預期女人會無性生殖.男人只好閃到一邊涼快.比公獅還下賤.

4. 結婚後.我成為天天倒垃圾的「家奴」.轉眼40年.倒垃圾也倒出一點心得.
1980年代---男人幾乎不倒垃圾.偶有為之.也要遮遮掩掩.偷偷摸摸.眼戴墨鏡.
身穿高領風衣.搞得像諜報戰一樣.深怕被鄰居發現.再被消遣一番.
1990年代---女人進入職場.經濟大權不再由男人掌喔.社會漸漸能接受---
男人倒垃圾的觀念
2010年代---男人不但倒垃圾.還會與外籍女傭打情罵俏.三姑六婆一番.
哪家男人喝醉酒被擋在家門外
哪家男人又戴了綠帽子.
哪家男人偷藏私房錢

5. 人類發展史與倒垃圾演化史幾乎同步吻合.

6. 敝人認真倒垃圾.認識不少同病相憐的男性同胞.他們有一些共同特色---
(1) 老婆都有正當職業.
(2) 老婆的收入比老公高
(3) 他們的身材.都是正常人體格---並非想像中的特別瘦弱.易受欺負.
(4) 沒有人離婚

7. 我的酒友們都知道.結婚後.我已被徹底馴服.他們也知道我家的熄燈號是—
晚上九點.也就是倒垃圾後10分鐘.偶有一二次喝嗨了.忘了門禁.他們也會善意提醒---都快八點半了.還不趕快回去倒垃圾.我們可不希望你明天成為太監.

8. 我曾自我統計.一年倒垃圾363次.只有農曆初一.初二.略獲休息.我很感謝
政府德政---因為這兩天環保局放假.不收垃圾.所以我不必拋頭露面.

9. 男人倒垃圾的家庭.離婚率很低.如果妳娶了一個類似林志玲.蕭薔的老婆.
漂亮又會賺錢.你忍心讓他去倒垃圾嗎?
從降低離婚率的角度來看---我勉強同意---倒垃圾是男人應盡的責任.

 

李自中 p—177 2014/09/12 mikelee@evertarin.com
我的臉書帳號---李自中---歡迎讀者加入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