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對聲韻學的一些心得

1. 前文.分析了台灣男人不愛說---我愛你三個字的原因.
非男人不解風情.不懂浪漫.實因聲韻學之故.
我愛你---在聲韻學上是---仄仄仄.沒有抑揚頓挫.很難發音.
而英文的---I love you---則是仄仄平.唸起來較順口.
難怪西洋男人天天I love you.
台灣男人則是---愛你在心口難開.

2. 再繼續研究.更是別有洞天----

最著名的0204付費電話.是聲律學的執行者與受惠者.
她們不會說---我愛你.因為三個仄音.太拗口了.唸起來很嚴肅
好像孔夫子在講課.親切感全無.
她們會說---愛你喔.聲韻為仄仄平.順口多了.

3. 當然她們不會說---我等你.我想你
而用---等你喔.想你喔等較順口的聲韻來取代

4. 聲韻學看似冷門. 然其威力大矣哉.

5. 以上心得與朋友共享.

李自中 p-208 2014/12/27 mikelee@evertarin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