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些生意上的趣事
我曾經做過三七仔

1. 多年前.有一外國客戶.來台推廣業務.他是我的最大供應商.用更直白的說法
---他是我的衣食父母.

2. 約在晚上八點左右.他打電話.要我去旅館一趟.到了他的房間.兩人有一搭.
沒一搭的閒聊.打屁.突然.他臉色凝重的說---離家快20幾天.身心俱疲.今晚
他想在「道德」上放假.想要「刺激」一下.

3. 忽聞此言.我像被強烈閃電打到.腦中暈眩3秒鐘.隨即回過神來.我很誠懇的說:「我不熟悉此道.」但是.畢竟在商場打滾久了.深知.永遠要讓客戶歡心.我隨即回曰:「我想請旅館客房經理介紹一下好了.」

4. 客房經理一進門.我正經八百的請他---Call a woman for my friend.
(Call a woman.就是台語的---叫查某啦)
沒想到.客戶馬上糾正:「not a woman. It is a lady. (不是女人.是女士)」
客房經理也正經八百的回答:「對不起.我們沒有這項服務.」
最後.我只好陪客戶---喝酒解悶.

5. 客戶出自上流家庭.用字遣詞非常優美.我第二天就訂了英文報紙---China Post
想改善自己的菜英文.想徹底提升自己的英文程度.因為我終於知道---

(1) woman不等於 lady.
(2) 上酒店或酒家是太粗魯的言語.要改為---道德放假.

 


李自中 p—211 2015/01/06
李自中部落格 http://mikelee1107.pixnet.net/blo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