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一些拍兵油之五

 

  1. 1.      他是我的鄰居.他搬來的時候.我剛好看到搬家的一幕.

一對年輕夫妻再加上三個小孩.忙進忙出.滿頭大汗.這個全家緊密合作的影像至今仍縈繞於我的腦海.

 

  1. 2.      因為我上班的時間必須早出晚歸.他也有自己的工作.生活圈沒甚麼交集.所以最初十年相遇時.只是點個頭.並無深交.

 

  1. 3.      漸漸的.我發現他偶爾會穿起民防人員之制服.在社區巡邏.維護治安.

與社區住戶往來日益密切.他也加入社區的睦鄰會.這是一個社區團結組織.長久下來.榮升為民防組長.與睦鄰會會長.已成為地方意見領袖. 我側面的了解----大家對他的評價不錯.

 

  1. 4.      我的酒友---林順生.與他認識.偶爾也會喝一杯.自然而然的.大家就混在一起.

可以說是以酒會友.

 

  1. 5.      知音難遇.酒友更難尋.喝了幾杯後.在酒精之催化下.難免聲音大一點.難免

膨風一下.難免誇下豪語----論天下英雄.唯使君與操耳. 但是.我與他喝了十多年.從未看到他有酒後亂性之行為..喝酒而不亂性者幾希?所以我們一直是---

好鄰居.最重要的是----我們也是好酒友.

 

  1. 6.      逢年過節.他會在家中擺一桌.宴請眾家兄弟.這一桌不得了. 幾乎是一般的五桌.因為這一桌是流水席.從中午十二點吃到晚上十二點.人潮來來去去.

車水馬龍.戶限為穿.好像全台北市的人都來了.

 

  1. 7.      一般好朋友聚餐.如果主人客氣地問說---要點甚麼菜?有時後.我們也會半開

玩笑地回說---龍蝦.鮑魚.但是你一定要相信.他這一桌就有龍蝦.鮑魚.甚至連

烏魚仔.魚刺都有.我每次都吃得很心虛.因為.我是沒辦法同質回報的.

 

  1. 8.      他有一個漂亮的老婆.待人熱忱.我們聚餐時她都會作陪.但是.第二攤時.

他是不敢去的.因為他怕被老婆去勢.

 

  1. 9.      他身材高大.頭髮微禿. 慷慨待人.抬頭挺胸.正義凜然.談吐不凡.老婆深愛他.兒女尊敬他.鄰居喜歡他. 說起來也沒甚麼缺點.但是.我還是要把他列為

拍兵油之一. 原因如下---

 

匹夫無罪.懷璧其罪.他太標準了.在他面前---我似乎成為獐頭鼠目的「俗仔」.

難怪被老婆罵個半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1. 10.  他就是-----張欽炎先生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自中  2013/10/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