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趣的文字之四十一

1. 人生的旅途中.不同階段要有不同的自處之道.前幾天.領了台北市政府的
敬老悠遊卡後.百感交集.內心充滿矛盾.我唯一能確定的是---我已向人生
競技場說再見.我從一個競爭者無奈地變為旁觀者.今後.我將慣看秋月春風.
江湖多少事.盡付笑談中.

2. 前日.與一群朋友至果園採果.果園四周立了很多招牌.招牌上的文字是---
美塞逃慢(台語發音.意為—不可偷摘).眾人笑得彎腰.二十一世紀之農夫真的需要一些創意與幽默.

3. 我的好友兼謎語老師---黃芳照先生.出版了20多本謎語書籍.我有幸擁有一套.
其中最令我佩服的一則謎語---

巨木---猜一句成語. 謎底是---水到渠成.

真是絲絲入扣.佳謎天成.

4. 最近在報章上看到一則報導.形容中國人大代表開會時之表情與動作---
像一堆兵馬俑再開會.用字之奇.匪夷所思.

5. 我的好朋友建議---現代人忙碌.文章最好不超過400字.大概就是 A4 紙張的
一半.一語驚醒夢中人.爾後.自當奉行.

李自中 p—196 2014/11/21 mikelee@evertarin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