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我在紡織界打混40多年.無顯赫戰功.亦無明顯獲利.上不足以嬌妻妾.下不足以耀子孫.但是.卻遇過很多趣事.時逢年假.謹將趣事形諸文字.分享粉絲與親友.亦為功德一件.

 

  1. 進口棉紗的工作.是一種很微賤的行業.正是:付出一畚箕.回報一湯匙(台語發音).毛利不到2%.高中同學聚會.我羞於提起--在紡織業工作.

 

  1. 話說20多年前.景氣突然大好.棉花.棉紗價格如火箭般上升.厄運隨之而來.所有棉紗供應商.開始賴單(不交貨).他們的理由五花八門.嘆為觀止
  1. 發電機故障.無法生產
  2. 工人怠工+罷工
  3. 工廠失火
  4. 上游棉花商賴單不交棉花
  5. 資金不足.無法採購棉花

 

  1. 如何勸服棉紗供應商履行既定合約.及時交貨.成了我的重要工作.我對所有供應商發出Email.道德勸說—Reputation is human second life--(名譽是人類的第二生命)

 

  1. 當然.絕大多數印度與巴基斯坦的供應商採取沉默對策不理不睬.他們的沉默也在我的預料當中.有一天.突然接到一封回郵—If I lose my first life. The second life is nothing for me(如果我交貨.公司會有大虧損.有可能破產. 公司解散後.名譽對我公司而言.已無意義).

 

  1. 江湖行走多年.我深知得理要饒人.經過多次協商.大家各退一步.數量減半交貨.

 

  1. 至今. If I lose my first life. The second life is nothing for me.這句深富哲理之名言.依然迴盪耳際.

 

         李自中  2020-01—29  mikelee@evertarin.com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無聊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