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英的發粿

33971.jpg


  1.阿英是我的鄰居.人稱福德街美女.擅長製作台灣小吃---肉粽.鹼粽.油飯.發粿.甜粿.菜頭粿.月餅.清明節.端午節.中元節.中秋節.春節前後.鄰居.親友.同學都會拜託她製作.

 

  2.家中領導曾嚐試製作鹼粽.很難成型.屢敗屢試.最後.阿英看不過去.御駕親   .親臨寒舍.大展身手.終於有一串Q彈的鹼粽.

 

  3.我一向不喜歡油飯.但是.在某次旅遊時.吃了阿英的油飯後.頓時改觀.她的油   .真材實料.蝦米.魷魚.香菇.一應俱全.我曾題詩為記


   裴家油飯萬家香

   千里尋蹤空自忙
   何日再嚐獨門味
   斷盡松山老李腸


  4.俗云好貓管百家.鄰居中只要有一人熱心公務.整個里鄰.都會受益.先母往   生前她常來陪先母聊天.有時還會替先母按摩.路燈不亮了.她會率先反應.夫妻吵架.她會來調停.我覺得她是地下榮譽里長.

 

  5.前天.她又送我們八個發粿.這是我看過最漂亮的發粿.粉紅色澤.頂部呈現   花瓣似的展開.就像—101大樓的煙火亮麗炫目.我相信.有這些發粿加持.今年一定發發發.
  


    李自中   2020-01-18  mikelee@evertarin.com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無聊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自中 的頭像
    李自中

    李自中的部落格

    李自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